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月
汪国培赴常州督查调研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7 15:31 来源:监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5日-26日,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率队赴常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汪国培一行先后来到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鸣凰中心小学、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金坛区东城幼儿园、东城实验小学、常州市金坛中等专业学校、金坛区第一中学、段玉裁初级中学以及相关教育培训中心教学点,深入学校门卫值班室、校园、食堂、学生(研究生、留学生)宿舍、防疫物资仓库、医务室等重点防疫场所,仔细察看了解门卫管理流程、疫情防控方案、食堂和宿舍卫生、应急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常州市教育局、驻常高校和金坛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汪国培对常州市教育局和驻常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常州市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思路清晰、防控方案精准全面、防疫物资准备充分、防控措施扎实有效、防控教育深入细致。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汪国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校园管控要更加严格。要强化假期校园管理,真正做到假期无关人员杜绝入校,各级各类值班人员坚持在岗。二是信息摸排要更加全面。要针对师生特点,动态关注师生流动情况,特别是要根据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时掌握师生情况。三是防控措施要更加精准。要结合学校特点,重点关注食堂等后勤工作人员、宿管人员和门卫防护要求是否到位,重点关注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管理。四是应急预案要更加完善。要根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细致制定应急预案,做到“一校一策”。五是假期服务要更加细致。要有针对性地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提供更周到的人文关怀,更细致的管理服务。

疫情防控督查场景

疫情防控督查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