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李金泉一行赴盐城开展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25 14:22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1-22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率体卫艺处全体人员赴盐城市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暨体卫艺国防教育工作现场调研,实地考察基层学校,慰问困难师生,并与盐城市、滨海县、阜宁县教育局有关人员和部分中小学校长、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李金泉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盐城师范学院通榆校区和新长校区、亭湖区实验幼儿园、盐城小学、毓龙路实验学校、航程教育培训中心以及滨海县西湖路初中、西湖路幼儿园、县机关人民路幼儿园、东元高中等,现场督查相关学校和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相关学校体卫艺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慰问困难师生,并向部分学校授发补助金。

座谈会上,李金泉听取盐城市教育局,滨海县人民政府、县教育局关于常态化学校疫情防控、2020年体育美育中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工作报告以及落细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情况汇报,对盐城市、滨海县、阜宁县高度重视、扎实有效推进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金泉指出,盐城市在体卫艺国防教育工作方面重点工作措施实在,特色亮点可圈可点,下一步要认真总结成绩与经验、问题与不足,深入挖掘潜能,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实现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

李金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冬春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弦,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李金泉听取工作汇报并讲话

督查调研场景

督查调研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