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无锡市新吴区:全力打造新时代“四有”好教师队伍
发布日期:2021-01-21 09:50 来源:无锡市新吴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省、市重点培育“四有”好教师团队名单揭晓,无锡市梅里中学教育集团“同心育蕾”好教师团队成功入选省重点培育团队。同时,区内三支教师团队入选无锡市重点培育团队。这是新吴区全力打造新时代“四有”好教师队伍的一个缩影。

以强化党建为抓手,不断建立和完善管理新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按照“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工作统筹规划、协调发展的管理机制,建立和完善团队建设政策体系。制定出台《无锡市新吴区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试行)》《关于做好新吴区学校绩效考核奖励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等文件,并对“优秀教研(学科)组” “优秀教育工作者” “区域教育协同发展贡献人物”等三个系列10个奖项的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表彰,进一步提升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以提高素质为核心,逐步建立和完善培养新机制。不断加强各类教育人才的培养,全面落实《新吴区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教育集群化办学的实施意见》,健全“5+11+11”集群化办学体系。依托“国培”“省培”“名师工作室”“教师能力提升工程2.0”等项目,强化骨干教师的培训和培养。通过实施继续教育工程,促进知识更新,着重提高教师科技创新的能力。制定并实施“雏鹰计划” “卓越项目”“双培带”项目,多年来有近300名教师接受各级各类培训。

以优化结构为目标,持续建立和完善吸引新机制。统筹优化“区、集群、校”三级机构,完善“新任教师-骨干教师(班主任)-名教师(班主任)-名校长(园长)”梯级培养机制,实现教师培训学段全面化、对象全员化、职业全程化。深化与南京师范大学的教师培训合作项目建设,开展区内“青蓝结对”等,深入推进“三名+”(名师、名校长、名校/园+)培养工程,重点加强专家型名校(园)长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名学科教师、名班主任的培养储备。实施“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全面推行集群化办学、岗位管理、公开招聘、聘用管理、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等制度改革协同配套、统筹实施,同时实施“3551”教育人才计划,不断加大引进人才的奖励力度,对自主培育人才实施奖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