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镇江句容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20 11:57 来源:镇江句容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镇江市句容市教育局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为重点做好结对帮扶,主动上门提供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医疗保健、维修家电等服务,开展“共进团圆饭、同过除夕夜——邻里一家亲”活动,用守望相助编织社区爱心网。开展“情暖童心”志愿服务行动,为孤残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美好生活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中国梦歌曲大家唱”等活动,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组织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教练员开展乡村广场舞、“健身大拜年、体育进万家”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

文明新风志愿服务。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和新乡贤以身作则,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等行为。

“绿水青山”志愿服务。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人们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维护整洁卫生的城乡生活环境。组织志愿者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正确分类处置各类生活垃圾。组织参加义务植树、认养绿地、巡逻护林,参与公园绿地、旅游景区、重要河流和水资源地生态环境治理,培育关爱自然、善待环境的理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