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洪流赴泗洪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4 14:54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3日,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率研究生处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以及省电化教育馆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赴泗洪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就高校研究生对口支教泗洪教育、科技服务泗洪经济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在泗洪县青阳小学,省电化教育馆第二党支部与学校党总支举行了结对共建仪式,向学校捐赠50台电脑和信息化相关书籍。洪流强调,双方要以“结对共建”为契机,继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基层阵地建设,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同上党课等活动,深入一线、服务基层,增强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要强化党建引领,立足实际,加强沟通交流,精心设计安排好各项活动,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泗洪县梅花镇,洪流实地考察了梅花小学和梅花中学的办学条件,调研了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向梅花小学和梅花中学的16位家庭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发放了慰问金,他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洪流特别与在梅花中学支教的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支教感想,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洪流向研究生学子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等书籍,勉励他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沉下心来、苦练本领,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成效。他要求省教育厅研究生处积极推进教育硕士对口支持泗洪教育,推动高水平大学优质师资支持泗洪师资培训。他希望泗洪县教育局切实担负起应尽职责,为支教学子创造最好的工作生活条件,推动泗洪支教活动常态发展,不断提升泗洪师资水平,有效促进泗洪基础教育内涵式发展,切实推进教育扶贫精准帮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部署,2020年10月,省教育厅在泗洪召开了江淮生态经济区(泗洪)科技综合体及产业园共建合作大会暨签约仪式,11所省属高校与泗洪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洪流特别关心项目进展。在泗洪期间,他专门到江苏海明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千家汇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产学研合作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洪流要求研究生处、科技处进一步强化教育和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引领作用,通过定期开展供需对接、联合申报各类科技项目、合作培养各类人才、建立研发平台和实践基地,推进高校与企业全面合作,助力泗洪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推动泗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洪流与支教研究生座谈交流

 

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