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2 14:12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邮电大学以“四史”教育为契机,开展“我和我的大学”首届优秀学子宣讲团进学院暨“四史”学习教育,走进16个学院,举办24场报告会,覆盖5500余名大一新生,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引领激发大学生学习榜样的主动性与自觉性。

宣讲团由“瑞华杯”第四届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组成。宣讲伊始,宣讲团成员组织全体同学学习“四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并介绍了在南邮的成长历程,从保研、就业、考研等方面分享成功心得,帮助学弟学妹理清思路,做好规划。在疫情防控期间做过志愿者的宣讲团学生,还从开展线上家教、服务社区的自身经历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切身感受到的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学们认为,学习“四史”、聆听宣讲深受激励,活动提供了学优学才的机会,树立了具体真实的榜样,会更加努力学习,让榜样“走过的路”变成自己“未来的路”;作为当代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社会需要时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有担当的中国好青年。

南京邮电大学积极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制定出台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举办学习“四史”资助育人学术研讨会,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组建学习小组,结合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以及各类教育活动,深化“四史”学习。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竞答活动,并将最终竞答成绩纳入学年德育测评和能力测评中。创新和丰富学习载体与形式,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挖掘故事,组织开展“学‘四史’故事、担时代使命”征文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团员结合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发表自身感悟,加深对故事的思考和理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