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马欣副省长出席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12 16:38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经教育部批准,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原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升格更名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改革试点。1月11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组建学校领导班子的决定。省政府副省长马欣出席并讲话,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处处长黄楚中主持会议、宣读省委决定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出席会议。

马欣强调,这次省委组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领导班子,是省委从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全局出发,结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实际情况,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他要求学校,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才能引领发展”“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特色发展办学理念,更好地肩负起为全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发展探路的重要使命,奋力开启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按照本科层次办学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改革释放活力,以创新引领发展,推动办学层次、人才培养质量、综合实力等全面提升,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要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在“三个带头”上树好形象、做好表率,增进团队协作,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黄楚中在讲话中希望学校以升格更名为新的起点,着力加强新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以更高站位深化政治建设、以更实举措强化管党治党、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形象。

徐子敏在学校领导班子见面会上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决定,希望学校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坚决维护好校园安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新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新的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老领导,干部、教师代表,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马欣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