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全省本科高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学习研讨班在宁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09 17:10 来源:高等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7日,全省本科高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研讨班在南京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并讲话。

王成斌指出,本科高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学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学、带头学,教务战线干部要跟进学,确保学习活动落到实处。二是构建机制全员学。要面向全校师生,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三是原理原著结合学。要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起来,全面学、深入学、持续学。四是课堂内外贯通学。要在确保学习覆盖全体大学生的同时,将学习有机融入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五是重点强化研究学。要支持教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教师深化理论研究,推动理论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六是知行合一实践学。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成果转化为江苏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生动实践。

王成斌强调,本科高校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好地运用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内在动力,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激发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着力构建各具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持续提升本科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推动新时代江苏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学习研讨班上,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作“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主题报告进行领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通大学、盐城工学院等学校分管负责人作发言交流,全省77所普通本科高校和江苏开放大学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班并进行分班研讨交流。

学习研讨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