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2020“省长杯”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全面开赛
发布日期:2020-09-08 11:45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日,2020“省长杯”卡尔美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选拔赛在盐城大丰开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开赛仪式,并为首场比赛开球。比赛采用集中赛会制形式。目前,各组别比赛已陆续在盐城、常州、扬中等3个赛区开赛,整个赛程将持续至9月19日。比赛将评选出最佳阵容,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选拔赛。

近年来,江苏遵循青少年人才培养和足球运动发展规律,着眼各领域、各年龄、各群体全覆盖,基本形成了贯穿全年、层次分明、赛会制和周末主客场赛制相结合的青少年竞赛矩阵。作为江苏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重要赛事和省内校园足球最高水平联赛,2020年“省长杯”比赛在克服前期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调整了赛制,顺利复赛。今年比赛共设高中男子、女子组,初中男子、女子组,小学男子、女子甲组精英训练营以及小学男子、女子乙组精英训练营八个组别,共有117支代表队,超过2100名校园足球运动员参赛。

为进一步加大体教融合力度,更好规范赛事开展,从2020年开始,“省长杯”比赛尝试在竞赛体系、参赛资格、竞赛标准、体能测试、评选监督等方面进行统一规划和部署。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加强统筹指导,联合审定比赛规程,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省校足办、省足协等单位分头负责比赛规程制定、竞赛组织、报名注册、资格审查、监督和裁判员选派及最佳阵容评选等工作。各单位密切协同,确保“省长杯”比赛各项工作更加系统规范。今年“省长杯”比赛在参赛资格上进一步将校园足球和精英青训体系打通融合,鼓励联办高水平运动队的学校组队参赛。比赛还将选取部分组别决赛阶段的比赛进行电视和网络转播,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

李金泉出席开赛仪式

比赛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