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8 09:40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秋季新学期伊始,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无锡市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细化措施,强化防控,多措并举,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加强领导,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召开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专题听取了各部门对开学准备情况的汇报,按照“充分准备、科学筹划,精准施策”的工作原则,统筹安排部署秋学期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生开学工作。同时制定学校秋季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工作方案,涵盖师生返校指南、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管控、后勤服务保障和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等方面。同时夯实责任,建立全校上下联动机制,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贯彻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工作要求,确保防疫、复学两手抓,两不误。

从严从细,提前部署师生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统计师生每日健康信息。逐一排查师生开学前14日内旅居史和活动轨迹等信息,并将健康档案作为判断师生员工能否返校的重要依据。精准制定学生返校计划,分年级错时确定返校人员,杜绝聚集返校。师生返校后,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门禁管理和请销假制度,在校学生原则上不得外出。学校食堂延长供餐时间,错时错峰、单人单桌用餐,倡导学生自带餐具用餐,减少人员聚集。

强化保障,扎实推进学生教学、管理工作。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对教学任务及课程安排表进行了核查,特别要求教材落实到位,教学设施修缮添置到位,教学计划安排到位,为新生顺利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暑假期间,学校还对教学楼的所有教室、实验楼实验室等教学场所的教学设备进行了检查保养,对多媒体仪器进行了调试维护,对设备运行故障进行了检修,为开学后教学仪器的正常使用提供了保障。上好开学第一课,各班主任、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召开主题班会,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公共卫生健康知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责任教育、感恩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开学前全面开展了校舍、消防、饮食卫生、实训室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