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桃李芬芳”——2020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拉开大幕
发布日期:2020-09-07 17:41 来源:教师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2020年教师节的来临,我省庆祝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拉开大幕。94-5日,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南京晓庄学院承办的《桃李芬芳”——2020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在南京录制。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并致辞,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

葛道凯指出,近年来,我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省教育改革发展迈出坚实有力步伐,发展规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百万教职员工勇挑重任,无怨无悔,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葛道凯希望新时代广大教师要做到“三坚持”:坚持育人尽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坚持育人以爱,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用真情、真心、真诚滋润学生心田,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特有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坚持育人有法,在严谨治学和勤勉工作的基础上,提高育人本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各级党委教育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快落实惠师强师举措,让广大教师乐教善教。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更加关心、理解、支持教师,为教师营造更好的从教环境。

本次教师节活动以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以“抗 ‘疫’之师” “行知路上” “师爱无疆” “创想未来”四个篇章,集中展示了江苏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展成效,展现了广大教师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潘漫向南京晓庄学院授牌“江苏师德教育基地”。

《“桃李芬芳”——2020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将于9月9日晚7点30分在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播出。这也是今年一系列主题庆祝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葛道凯出席并致辞

潘漫向南京晓庄学院授牌

活动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