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9-07 17:37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4日,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李文飙分析上半年省教育厅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通报上半年省教育厅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作下半年工作建议。在宁厅领导、部分厅机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葛道凯对今年上半年厅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理论武装,压实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并做好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三是要压实管党治党的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突出压力传导,当好模范表率;四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线。

葛道凯强调,要经常性的“咬耳扯袖”传导压力,切实严守“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四条底线。要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依法依规加强工作监督,对于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充分发挥问责的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文飙充分肯定了2020年上半年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一是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向好,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实现新的突破,三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他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要坚持不懈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全面扛起“一岗双责”责任;二要持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三要以小切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要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吴政隆省长在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省教育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方案》。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