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3 10:56 来源: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学期来临,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现场检查、制定预案等方式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员工返校和新生报到期间校园环境和谐有序、疫情防控扎实到位、学习生活平稳顺利。

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学校提前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专题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疫情防控和部分专业返校期间的做法经验、成效收获与存在不足,认真布置师生员工大规模返校和新生报到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能部门的任务分工、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常态性通过线上平台记录学生的身体状况,统计生成班级健康数据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学校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开学防疫小贴士,介绍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让师生员工掌握入学准备期间、返校途中和返校之后防控知识和技能。

协调做好学生工作。学校认真总结上半年学生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具体到报到情况统计、暑假实践调查、新学期上课准备、学工人员值班等事项,要求大家将“责任、方法、爱心、创新、耐心”贯穿工作始终,做到“教育与管理、课内与课外、线上与线下、他律与自律、学校与家庭、日常与节点”六个结合,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新举措,努力营造以生为本的校园氛围。

扎实推进教学工作。学校全面检查暑期校舍维修、机房改造、智慧教室升级和教材采购等情况,全面布置“双高计划”建设、教学运行、优秀毕业论文申报、微课比赛、课程教学改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对新学期教学规范、教学督导、教学诊改、数据采集和质量报告案例征集等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教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热情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上好第一节课。

保障办学软硬条件。学校对暑期学生公寓、食堂、田径场等学习生活场所的基建项目进行检查,全面开展校舍、消防、饮食卫生、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学进一步做好卫生安全、供水供电、设备运维等与师生在校体验密切相关的工作,聚焦细节、补齐短板、强化服务、提升品质,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