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立足专业特色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0-09-17 09:30 来源: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立足医学特色,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学生暑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聚焦三农民生、关注企业复工复产、关心百姓健康,发挥专业所长服务百姓和社会。

聚焦三农民生,助力脱贫帮扶。健康管理专业学生组建“小杏仁”直播团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借助网络优势,上架销售四川省越西县优势农特产品,提升种植养殖基地知名度,使产业搭上互联网快车。同时,团队成员依托所学的医学专业知识,将健康文化融入特色农产品的销售过程,促进大众健康素养的提升和慢性病预防控制知识的传播,做好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和科技营养宣教两项服务工作,使大学生在实践中增长青春才干,在实践中发挥青春价值。

关注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护理专业学生在省内多个城市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研实践,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了解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用工需求、疫情防控措施等,对企业提出线上招工、交互性返工等合理化建议,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在企业职工中积极宣传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及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的措施。

关心卫生事业,共促健康发展。学校学生暑期在南京市内进行问卷调研,通过走进餐厅、展会等场所,发放填写调研问卷500余份,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老百姓对医护工作者的工作认知及公共医疗服务的需求情况。在调研的同时,学生们主动担当起医疗卫生事业的宣传员,积极向不同群体百姓阐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增进社会大众对医护工作者的了解,助力卫生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