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20-09-11 15:34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向无私奉献的教师们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表彰先进,展现敬业奉献新风貌。9月9日,学校举行了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大会表彰了优秀教师、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辅导员年度人物、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等;为今年荣休的15位教师举行了荣休仪式,青年教师代表向荣休教师敬献鲜花;校长带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新教师们携带着神圣而特殊的情怀开启人生新旅程。

薪火相传,新进教职工聆听第一课。9月9日,210名新进教职工聆听了新职业生涯的第一课。校长为新进教职工作了《传承、担当、创新——全面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专题报告。学校邀请专家以“谈为师之道从教之道”为题,为新进教职工作入职培训。各职能部门也分别从各自分管工作的领域,对新老师如何积极投身教育创新实践,努力增强专业素质等方面做了指导。

尊师重教,致敬先生情怀。教师节前后,校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教师代表,为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慰问。学校各职能单位和学院组织了多场教师联谊会、座谈会等,向教师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感念师恩,学子多种活动祝福老师。9月9日—10日,学校开展了“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在校园各大标志性建筑物前,以及教学楼、办公楼、食堂等区域,一句句温馨的祝福与问候表达青年学子感念师恩、礼敬教师的心声,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书写感恩卡片、录制祝福视频……各学院在表达形式上精心组织,“新”意满满。部分学院举行了“感恩春蚕心不忘树人情”系列活动、“我和我的老师”分享交流活动、“情难舍,恩难忘”感恩教师节活动等。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同学齐声朗诵《师说》,并摆出“36”的队形向老师们致敬;学院每位同学还以一封书信的方式真挚地表达内心对老师的感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