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凝心铸魂立德树人当好新时代学生引路人 吴政隆在南京看望慰问教师
发布日期:2020-09-10 10:06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省长吴政隆走访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大学、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吴政隆来到南京晓庄学院,详细了解办学历程、师范生比例、学生就业等情况。在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等名言前,吴政隆驻足观看,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正确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做“四有”好老师,当好新时代的学生引路人,薪火相传、桃李芬芳,培养出更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希望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在人工智能创新设计课堂,吴政隆对同学们说,教师节到了,老师为了我们的成长呕心沥血、默默奉献,我们一起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吴政隆来到南京大学化学和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与学校负责人、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外籍教师座谈,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祝福。他说,南大是声誉卓著的百年学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胸怀“两个大局”,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南大苏州校区建设为新起点,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加丰硕成果。省委、省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在听取专家学者科研成果介绍后,吴政隆说,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你们所从事的化学和生物医药方面的研究,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契合江苏产业发展战略方向,很有意义。希望学校进一步强化学科之间协同创新,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奋力锻造国之重器、国之利器,更好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在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有的在学画画,有的在整理床褥,有的在学习中餐宴会摆台,有的在做手工学陶艺。每到一处,吴政隆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在观看师生们庆祝教师节排练的节目《走在阳光路上》后,他深情地说,今天,我们一路走、一路看,深受教育、深受感动。特教事业是一项神圣事业,老师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给孩子们带来欢乐、带来希望、带来未来,给家庭带来幸福,给社会带来祥和,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你们用特别的爱在特殊的岗位作出了特殊的贡献,谢谢你们!吴政隆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继续大力支持特教事业发展,让孩子们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绽放特别的精彩。

调研中,吴政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更加关心教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心无旁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校长吕建,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看望慰问。

吴政隆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