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0 08:53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积极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努力营造庄重喜庆、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

学校将9月打造成“师德师风建设月”,从“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教育脱贫攻坚战”这两大工作中总结经验,提炼亮点,熔铸精神。学校组织教职工参加师德专题网络培训,学习“2020江苏教师年度人物”事迹,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桃李芬芳”——2020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20最美班主任教师”颁奖典礼,聆听战“疫”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激励广大教职工学习先进教育人物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同时,学校组织主题宣传活动,结合线上教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深挖优秀教师典型,讲好身边榜样故事,生动展示学校教师德才兼备、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各二级学院还组织教职工重温教师誓词,进一步鼓舞全体教师坚守教育初心,坚定使命担当。

学校将校园建设成“师生一体,团结和睦”的温暖家园,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培养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该校党委发布致全校教师的节日慰问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关怀与问候。举行庆祝表彰大会,大力宣传和表彰在教育教学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三十年以上教龄的老教师,激励广大教师不忘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组织召开新教师座谈会,认真聆听新教师的意见与建议,关心新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教师节前夕,学校领导走访慰问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家庭困难教师和受疫情影响的教师们,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急所想,切实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教师们安心教书,潜心育人。

此外,教师节当日,学校还将举行感念师恩活动,校园各处的LED屏幕“为教师亮灯”,用祝福点亮整个校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