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助学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日期:2020-08-04 11:41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之下的毕业季,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依托政校企共建的产教融合区域合作联盟、校企共建的产业学院以及深度合作企业,用新(心)、享(想)、施(事)、沉(成)稳步推进就业工作。

追求一个“新”字,新法新招能用尽用。学校整合线下线上资源,提供精准精细服务,学校“云”指导、企业“云”招聘、学生“云”面试,力争让每位应届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防疫期间,学校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心转移到网络指导服务和线上招聘阵地,实现线上指导、招聘、面试零距离。目前,已为12000名学生提供线上就业服务,为3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线上招聘服务。

注重一个“享”字,帮扶就业尽显担当。学校积极开放重点合作企业的就业资源,大力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学生可以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服务网进行实名注册,共享就业服务网所有的企业招聘资源。今年3月以来,两校已联合开展数场网络专场招聘会,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9名学生提供就业服务。

贯彻一个“施”字,科学布局狠抓落实。学校根据就业形势顺时“施”宜,开通就业工作公众号“云推送”功能,向每位毕业生精准推送国家和地方就业扶持政策、企业的岗位招聘信息、求职技巧以及学校的就业工作安排。联合校企合作企业拍摄“我为毕业生带岗”系列宣传片。开通“网上签约”功能,开展线上业务咨询与办理工作。邀请行业领军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和行业专家开展线上和线下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和心理辅导工作。 

落脚一个“沉”字,深入校企精准服务。学校提出做好就业工作要下沉到企业、下沉到二级学院、下沉到每一位学生家庭。每位毕业生隔三差五收到来自学校各类老师的“云”问候。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学院、产业学院和校企深度合作企业调研,面对面问候学生,了解学生工作和生活状况,及时为他们分忧解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