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资助宣传
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简报2020年第4期
发布日期:2020-08-03 11:30 来源: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国资讯

△7月21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会议简要回顾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部署推进2020年下半年学生资助工作。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刘景指出,学生资助工作能否做好,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能否全面落实,事关脱贫攻坚,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和谐稳定。刘景副司长强调,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情况下,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关头,必须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提升学生资助信息化水平,切实加强资助经费监管工作,精心绘制学生资助“十四五”蓝图。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简要回顾了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2020年下半年学生资助工作提出要求。陈希原主任要求持续推进精准资助,加强资助育人工作,持续推进规范管理,广泛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切实加强学生资助机构与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此外,陈希原主任还就做好疫情相关影响的应对工作、推进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应用、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和全力做好2020年国家助学贷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7月15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与12家地方教育部门和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进行视频连线,并通过他们向全国资助战线工作者致以问候。

★省内资讯

△8月1日,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全面受理。今年的受理时间为:2020年8月1日至9月30日。大学生可通过(https://mp.weixin.qq.com/s/mp-j-k_TWiBmzJqGVkx0yw)查询如何申贷。

△7月27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南京召开2019年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初审工作启动会。为提高评价结果的科学性和公平性,从今年起,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逐年分批次对所有单位开展学生资助绩效评价。

△7月25日,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主办的“江苏省2020年高考考生职业生涯与志愿填报指导咨询会”在南京国展中心举行。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场设立政策宣传展位,为高考考生们现场提供面对面的学生资助政策咨询。

△7月25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江苏招生考试》2020招生计划专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2020年江苏省高校学生资助政策问答》两篇资助政策宣传材料,首次正式收录其中。

★省外资讯

△7月29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报道:山东省设计学生资助政策展板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设计学生资助政策展板(2020版),覆盖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各个阶段,主要用于暑期学生资助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中受理、各级各类学校新生入学时在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同时,山东省还设计下发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图样,要求各学校要按照下发的新生入学“绿色通道”设计图样进行现场布置,张贴或摆放相应教育阶段政策展板。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在助学贷款受理地点张贴或摆放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展板。

★各地各高校动态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第一时间为12名洪涝灾害受灾学生发放专项补助。学校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及家庭受灾情况等综合分析,为每位学生发放了1000元-2000元不等的洪涝灾害专项补助,合计17000元。

△7月28日,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带领学工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在长江路校区看望慰问暑期留校复习考研、参加学科竞赛中家庭遭受洪灾和经济困难学生。

△日前,东南大学开展2020年“感恩怀德,信守不渝”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全方位提升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诚信、励志的校园文化氛围,培育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日前,南京艺术学院以微信公众号、视频会议等载体,开展线上形式为主的“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由学工处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教育活动,总计参加活动5000多人次。

△日前,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开展 “诚信与青春同行,责任与担当并重”主题资助诚信教育活动。共征集诚信自强之星20名,征文55篇,海报66幅,演讲视频27个,工作总结17篇,诚信竞答5565人参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