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京市秦淮区筹集1.2万个见习意向岗位
发布日期:2020-08-03 11:33 来源:《南京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有明 严玲 通讯员 周扬)81日,秦淮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十万研究生见习行动计划”见习岗位发布暨签约启动仪式,南京钟山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和12名见习学生代表签订了《见习协议书》。目前,秦淮区已筹集见习意向岗位12000余个,将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宁就业、创业。 

7月21日,南京市出台了《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拿出近10亿元,提供10万个“就业见习岗位”。秦淮区闻令而动,围绕该区现代金融服务、高端商务商贸、文化旅游、软件和信息服务等“4+1”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突出街道板块、行业主管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三个见习岗位收集主体,通过600余家企事业单位筹集了12000多个见习意向岗位。“我们公司这次拿出了13个见习岗位,主要招揽创新设计人才,目前已全部签订见习协议,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南京钟山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海春说。 

秦淮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及时向广大学生推送政策信息。“我刚签订了《见习协议书》,见习单位是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岗位和我所学的民航专业正好对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郭云东说。 

目前,秦淮区线下主动与区域内规模大、信誉好的民办人力资源公司以及辖区内重点园区、企业对接,线上定期发布新政策。“目前岗位初步筹集到位,将通过高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多渠道推送,促进人岗对接,并及时把各项政策、补贴兑现到位。”秦淮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南京日报》 2020年8月2日  第A04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