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8月
决胜全面小康 共享美好教育
“建设全省教育大宣传格局”2020年度新闻行动在宁启动
发布日期:2020-08-27 17:18 来源: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6日,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组织的“建设全省教育大宣传格局”2020年度新闻行动“决胜全面小康,共享美好教育”在南京启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江网总编辑陆峰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新闻行动授旗。

据了解,江苏教育系统前不久启动了2020年“奋进之笔”行动,“建设全省教育大宣传格局”攻坚行动项目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该项目旨在构建省市县校四级联动宣传体系,打造立足教育系统、面向全社会的教育宣传阵地和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更好地引导群众、引导预期、服务师生、服务家长,营造有利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良好氛围。

自2011年起,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充分发挥我省教育宣传主力军的作用,每年围绕一个主题,组织开展大型新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今年新闻行动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共享美好教育”主题,自9月1日起,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将根据建设教育宣传大格局的要求,联合相关媒体,联合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发动记者、通讯员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师生,走进学校、田间地头,生动记录江苏教育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举,展现江苏人民群众共建美好教育、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今年的新闻行动还特别突出要体现教育宣传大格局的“推动大传播”和“实现大联合”要求,寻找并放大鲜活感人的教育瞬间,推动实现与各级各类媒体平台联动策划,组织刊发一批有影响力的幸福教育故事,通过教育四级联动宣传体系,传播到广大学生家长,打通党和政府教育主流声音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上,中国江苏网与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教育电视台正式授权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为特约供稿单位。

启动仪式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