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8月
2020年全省教育装备与
勤工俭学工作研讨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6 10:22 来源: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5日,2020年全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工作研讨会在宁召开。会议研讨了新形势下加强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工作和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并讲话,我省13个设区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顾月华指出,教育装备建设要顺应教育转型发展时代要求,在根本上是要为育人服务,按照教育目标的方向发展,不断提高教育装备管理与服务效率,以满足新时代背景下教育教学活动的需求。她要求,全省教育装备工作要强化教育装备部门的职能定位,立足教育改革发展大局,省市两级在服务教育改革发展中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教育技术装备发展规划、工作计划,以解决教育装备建设工作存在问题与不足,提升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加强新时代教育装备队伍建设,通过跨界、跨组织、跨区、跨部门集中各方力量,不断吸纳优质高端人才,整体提升教育装备人员服务能力。

会议对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上海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6部门联合印发《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的通知》进行解读。

研讨会上,南京市、苏州市、淮安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工作进展及经验。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