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8月
洪流率研究生处党支部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1 16:27 来源:研究生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9日,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率领研究生处党支部党员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支部联系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航空宇航智能装配技术与装备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院党支部近40名党员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党员们围绕全面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洪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研究生教育乃至整个教育工作都有重大指导意义。全省研究生教育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就必须做到深刻认识根本任务、深刻认识战略地位、深刻认识立命之本、深刻认识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关键突破,要结合工作实际,筑牢党建基础,抓紧推进贯彻落实,培养和输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部长卢春庭为全体与会党员讲授了主题为“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基本认识和方法”的专题党课,详细解读了支部职责、管理机制,阐述了如何做好党建业务融合等问题。

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还参观了某型战机数控钻铆平台、火箭舱段移动式机器人钻铆平台,体验了大飞机装配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研究生教学科研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支部联系点制度是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改进工作方式、密切联系基层的一项重要制度。支部每年选取8个研究生基层党支部作为定点联系对象,定期开展共建活动。大家表示,这种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工作方式,对提升党建引领、开展调查研究、精准指导工作有很大帮助。

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现场

卢春庭讲党课

参观航空宇航智能装配实验室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