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学生资助
管理队伍现状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19 11:17 来源: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办助函〔2020〕10号

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全面了解我省学生资助管理队伍现状,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机构与队伍建设,定于近期开展全省学生资助管理队伍现状专题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一)基本情况。各地、各高校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及职能配置、人员配备、工作经费和办公设施配备等情况。

(二)特色与亮点。各地、各高校在加强学生资助管理队伍建设上的有效举措、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

(三)存在问题与原因分析。队伍建设方面影响学生资助管理水平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四)意见与建议。根据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管理队伍建设水平的意见建议。

二、调研方式

采取书面调研和现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书面调研主要通过各地、各高校提交调研报告(格式参考调研内容)、填报调研表(见附件)等方式进行。调研报告中“特色与亮点”部分请同时提供1-3个典型案例介绍,每个案例不超过300字。现场调研主要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现场调研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地、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准确掌握基层学生资助管理队伍的真实现状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切实加强学生资助管理机构与队伍建设,提高资助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政策执行力。

(二)认真准备。请各地、各高校认真查阅学习《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07〕94号)《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机构建设的通知》(苏教人〔2006〕24号)《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成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紧急通知》(苏教财〔2007〕49号)《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级各类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苏教助〔2011〕1号)和《关于转发教育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若干意见的通知》(苏教财〔2015〕6号)等文件精神,对照本次调研内容,认真形成实事求是、内容详实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和队伍建设情况调研材料。

(三)按时报送。请各设区市负责汇总市本级及所辖县(市、区)的调研材料。各设区市、各高校于9月底前将调研报告和调研表加盖教育局或高校公章后,扫描成PDF文档,连同WORD版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nnuxszzzx@126.com。调研报告撰写和材料汇总工作委托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承担。联系人:徐嘉,李天雨;联系电话:025-83335160,025-85891267。

附件:学生资助管理队伍现状调研表(市县、本专科、研究生).docx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年8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