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红色筑梦•青春行动”暑期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2 11:22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引导广大学生利用好暑期的宝贵时间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红色筑梦青春行动暑期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围绕青年大学习、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关爱实践、红色筑梦之旅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聚焦理论宣讲,学习抗疫精神。学院“青年大学习实践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开展寻访调研和宣讲活动,并形成访谈记录或调研报告,以“信仰公开课”的形式,将理论学习结合调研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制作成了宣讲视频,讲好中国故事,坚定制度自信。

探寻非遗之美,助力文化传承。学院“传统文化传承实践团”结合专业所学,开展对紫砂、陶瓷、蓝印花布、刺绣等非遗传承项目的调研学习,创新传承传播方式,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为非遗传承插上“云”翅膀,通过抖音、微信、微博等云媒体开展普及传播、传习技艺、作品展示等活动,向更多的人传递非遗保护的意识,筑牢文化自信。

致力教育关爱,投身志愿实践。学院“七彩课堂实践团”结合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新市民子女等返家乡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依托专业所学,创新通过“云支教”的方式,组建线上爱心支教团,通过录制教学视频、“一对一”连线教学等方式,开展学业辅导、艺术培训、安全教育等精准教育关爱志愿实践活动,用爱心和智慧合力托起孩子们梦想。

服务乡村振兴,决战扶贫攻坚。学院“红色筑梦实践团”将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青年学生用智慧、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偏远农村和地区,通过开展特色农产品、文化产品等销售和推广活动,实现科技助农,用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开展电商直播带货等活动,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用大学生的视角描绘与讲述中国美丽乡村的故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