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拓展提升通道 助推教师专业能力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12 11:21 来源: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拓展教师分层提升通道,多措并举,实现层级教师培育标准日渐完善,教师人才培育模式不断趋于成熟,学院教育教学名家效应初步显现,教师梯队攀升体系不断增强。

实施青年教师成长工程,使青年教师成长为“合格”教师。为新入职教师系统设计岗前培训、助讲培养工作方案,重点夯实青年教学基本功。依托研发创新平台和产教融合平台,要求新教师先实践后上岗,以“企业人”标准进行考核,重点提高实践指导能力。为青年教师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实行校企“双导师”结对帮带培养,青年教师均在入职五年内通过双师素质认定。

实施骨干教师提升工程,使骨干教师具备“升格”为名师名家的潜能。通过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考核评价改革,引导青年教师根据所长朝着教学型骨干或技术型骨干方向提升发展。教学骨干通过参加优秀教学团队,承担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项目建设,参加访学和进修培训等途径成长提升。技术骨干通过参加研发机构和技术技能工作室,承担专业建设、实践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实训基地建设等途径成长提升。三年一轮的校外培训进修和下企业锻炼为骨干教师提供了参与校企合作项目、承担横向课题研究的途径。在骨干教师队伍中开展专业带头人选拔活动,培养一批学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带头人承担专业建设任务。

实施名师名家培育工程,带动年轻教师和团队不断成长。在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成果突出、富有创新精神、社会公认度高的优秀教师中开展教学名师和技术大师选拔,为教学名师、技术大师成立工作室、组建由团队并拨付专项建设资金。利用国内外优质资源对培育对象及其团队给予优先安排其外出考察、进修、学习、重大课题培育等,并进行全过程管理、指导、考核,支持和帮助名师名家向更高级别、更高水平的人才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