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通大学扎实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0 11:32 来源:南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暑假期间,南通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按照“返乡实践、就近就便”的原则,引导大学生在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中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进程中提升人生格局,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

宣讲中国制度优势,送理论“套餐”到群众身边。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志愿者走进南通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以“疫情中看中国制度优势”为主题,分别从“党集中力量办大事”“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面依法治国”“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和“制度中蕴含的中华文化底蕴与传承”等多个方面开展了理论交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

开展生态环保社会实践活动,助力美丽江苏建设。学校地理科学学院小分队成员们分别在返乡途中或家乡所在地对有关河道进行了无人机航拍,拍摄、记录相关河道的污染治理情况,就相关疑点展开充分讨论,收集到的影像数据为他们进一步开展研究提供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水体的监测与治理工作贡献出大学生们的一份力量。

走近山区留守儿童,进行精准健康帮扶。该校药学院健康中国志愿服务团在甘肃省陇西县双泉镇林家屲小学开展“普及健康知识,药韵精准帮扶”活动。队员们利用专业知识介绍家乡盛产的中药材功效,教会小学生们制作中药材标本,并用薄荷、黄芪、菊花等药材制作防蚊驱虫香囊,讲解了疫情防控、健康防御和夏季安全注意事项,并为小学生们现场演示急救知识。

艺术走进乡村,开展暑期线上公益艺术教育活动。该校艺术学院学生志愿者对南通启东6个乡村的近100名留守儿童进行授课,给农村学生进行经典艺术教育启蒙。课程涵盖了简笔画“致敬白衣天使”、书法“古诗词《明日歌》”、剪贴画“在天空宇宙放飞梦想”,音乐“奥尔夫音乐游戏”等内容。授课内容轻松活泼,激发了儿童们自主探索的意识,培养了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