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扬州市推进教育系统年轻干部“启航”计划
发布日期:2020-08-10 11:31 来源:扬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扬州市教育局创新举措、主动谋划,出台了《全市教育系统年轻干部启航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启航计划),从政治素养、教育理论、管理实践、综合素质四个方面,大力培养选拔全市教育系统年轻干部。

坚持精准定位。学员年龄有定位,“启航”计划聚焦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年轻干部,重点培养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较好、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未来发展有定位,立足于通过系统培训和实践锻炼,将参训对象培养成教育主管部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或者中层干部。培养目标有定位,“启航”计划培养的最终目标,是在全市教育系统建设一支以“75”后校级主要负责人、“80”后校级领导班子成员、“85”后和“90”后学校中层年轻干部为主体的干部梯队。

坚持全面培养。突出政治素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穿培养全过程,通过举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探索培养对象列席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突出专业能力,开设“启思课堂”,邀请扬州名校长与培养对象面对面为培养对象答疑解惑。突出实践锻炼,安排党员培养对象到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任副书记或支委,统一安排培养对象到学校或机关挂职锻炼,提高培养对象组织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

坚持务实有效。加强岗位锻炼,注重把有潜力的年轻干部放在基层党建、招生考试、教学管理等重要岗位上进行锻炼。加快培养使用,提请各县(市、区)、功能区并要求各市直学校在干部提拔使用时优先考虑“启航”计划培养对象。加强培训管理,秉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启航”计划一共在全市教育系统内遴选出34名学员,严格培训纪律和质量监控,确保学有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