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泰州市姜堰区积极构建多元化精准资助体系
发布日期:2020-08-10 09:54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泰州市姜堰区教育局积极构建多元化、高效率、精准化的资助体系,用实际行动让家庭困难学生放心、安心、暖心。 

制度保障增力度。该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学段、分类型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的帮扶制度,同时与扶贫办、民政局、残联等部门合作,对资助名单进行动态核查,及时进行信息完善、查漏补缺,确保每名困难学生都能享受教育关怀,年均资助贫困学生7700多人次,资助金额1100余万元。在常规资助的基础上,2020年出台《进一步加大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暂行办法》,今年起,对区内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收学杂费、住宿费、教材费和作业本费,助学金标准从每人每年2000元提高到4000元,逐步扩大资助范围,提升资助标准,预计将使4800余名普通高中学生受益。

多元合作扩范围。积极探索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的多元合作模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引来源头活水。该区教育局与民政局(区慈善协会)、总工会、社会团体等单位密切合作,继续推出“扬姜商”助学金、“沪姜”助学金、“明日之星”助学金、“金秋助学”活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考入普通高校贫困新生资助、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特色助学项目,确保贫困学生都能找有适合自己的资助项目。

应急资助暖人心。疫情期间,针对部分学生没有电子设备参加“线上学习”的情况,该区教育局联合区慈善协会捐赠32部智能手机,并在第一时间发放给困难家庭学生;向441名建档立卡等特殊困难学生发放每生300元线上学习补助经费;各学校自发组织帮扶行动,多所学校携带学习、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走访慰问家庭特别困难学生,用最短的时间,为贫困家庭送去了最需要的关怀和温暖。今年中高考期间,姜堰区教育局从速摸排,安排紧急救助资金,妥善解决考生考试期间的食宿费用问题,让考生轻装上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