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开展毕业生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9 10:31 来源:扬州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应对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压力过大、情绪焦虑等心理困扰,近期,扬州市职业大学在毕业班级中开展“调整心态,扬帆再起航”毕业生心理辅导活动。

组织培训,提升学工队伍教师心理服务能力。以“心理危机学生的识别与干预技巧”为重点,邀请专家对学工队伍教师进行心理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解决毕业生就业心理困扰的能力。

积极引导,树立合理的就业择业观。引导毕业生正确分析就业形势,理性对待疫情影响,正确认识和评价自我,适当降低就业预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理念,通过提升求职技能、参加网络招聘、积极参军入伍、服务基层一线等渠道,缓解就业压力,逐步实现自我价值。

信息共享,做好与毕业生家长沟通工作。积极与毕业生家长沟通,切实了解学生就业的真实心态,掌握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家校合力,确保毕业生尽快顺利就业。

全面摸排,重点关注就业困难学生的身心状况。各学院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摸排,对在找工作过程中感受到压力、紧张或因未找到工作而表现出焦虑、抑郁等情况的学生,积极引导,鼓励其向学校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寻求专业心理咨询服务。

结合自身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心理辅导活动。各学院结合毕业生就业情况,围绕“就业认知教育”“情绪管理教育”“挫折应对教育”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班会、话题讨论、情绪减压、榜样引领等主题活动,加强就业政策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有效维护毕业生在就业择业过程中的身心健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