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云就业”
发布日期:2020-07-08 10:53 来源: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开展“云”招聘,实施“云”服务,精准提供“云”指导,帮助2020届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建好“三本账”促进网上“云就业”。学校层面建立“就业总账”,实时了解全校就业“大数据”,根据数据所反馈的信息,给予不同就业类型的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开展个性化订制服务,为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二级学院建立“供需细账”,及时反映岗位供给情况和学生就业需求,重点挖掘500强企业、上市公司、规模以上等各类名优企业岗位供给资源。班主任建立“就业管理台账”,全面、系统、动态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信息及学生慢就业、缓就业和不就业原因,做到精准帮扶。

就业“扶上马”帮扶一对一。学校长期实施“一生一策”帮扶制度,通过“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运行管理机制及“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三主体协同帮扶机制,专业负责人负责联系企业挖掘就业岗位,保障就业质量;辅导员负责根据学生就业意向“点对点”“一对一”将相关信息向毕业生转发,帮助并指导毕业生积极应聘;对就业困难学生明确1名专业教师作为具体指导老师,提供不少于3个就业岗位,对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定期开展心理疏导和就业引导,全面帮助、指导学生直至实现就业;对选择自主创业的学生,学校也给出“硬核支持”,依托省级大学科技园,学校在园区预留办公场所,对创业手续齐全的本校毕业生提供3年免房租、免物业费、免费提供基本办公条件的“三免”政策,做到让毕业生“零压力创业”。

在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上,学校邀请了100余家优质企业参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同时组织10余场空中专场招聘及线上宣讲活动,使用微信公众号、QQ群、就业网等渠道定期推送企业招聘及岗位需求信息,为毕业生求职增加机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