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体育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0-07-07 09:59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充分发挥校园体育文化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助力疫情防控,近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助力疫情防控,贡献体育力量”体育文化节活动。

本届体育文化节主要涵盖竞技性体育比赛、趣味性体育活动、体育知识讲座、体育社团展示和体育摄影展评等多项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缓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等方面压力,传递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厚爱,凝聚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提高学习效率。在疫情防控时期,学校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事项,及时调整活动方案,将所有竞赛类活动安排在室外,减少人员聚集,赛前赛后对所有运动场地和器材进行消杀,安排工作人员全程指导,对参赛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将传统类竞赛与创新类竞赛相结合,降低比赛对抗性,增强趣味性,切实将“重技能”转变为“重健康”,“重成绩”转变为“重兴趣”,使学生在强健身心、增强体质的同时体验到体育运动的快乐和愉悦。

学校将体育文化节活动作为推进健康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学校将进一步针对疫情防控要求,统筹调整和优化体育教育教学、运动训练与学生锻炼活动,不断丰富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等组织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继续通过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营造“热爱运动、崇尚体育”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