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顾月华率队赴南京市开展义务教育学校
招生入学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7-07 17:25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了解《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情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7月6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率领基础教育处、教育督导室负责人对南京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顾月华一行来到南京市玄武外国语学校,听取了南京市教育局关于全市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南京市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计划安排以及公办民办学校随机电脑派位等情况。督查组实地察看了玄武外国语学校、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仔细了解两所学校招生计划的安排、电脑摇号派位等具体情况,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针对现阶段公民同招实施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全面指导。

督查工作中,顾月华充分肯定了南京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南京市发挥省会城市、中心城市首位度作用,助推我省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平稳施行。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文件精神,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招生计划的管理,学校必须严格按照核准的招生计划实施招生。要强化政治站位,细化实施细则,确保公民同招、免试入学、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等招生政策落地落实,尤其是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必须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要严格按照“一校一案”从紧把握政策性录取对象及人数,严格规范审核程序。要加大“阳光招生”监督平台的应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全面实行“阳光招生”。要加强正面宣传,培树规范招生典型,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保障招生入学新政平稳实施。

顾月华在玄武外国语学校调研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