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在宁召开民办高校党建工作
专项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7 11:48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省委教育工委在南京传媒学院召开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并讲话,有关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设区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春海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抓手,各民办高校必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苏春海指出,贯彻落实好文件要求,就是要进一步规范党组织隶属关系,在宁民办高校党组织关系隶属省委教育工委,其他民办高校党组织关系原则上隶属所在设区市委教育工委,特殊情况可委托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党组织换届工作,把党组织换届作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契机,按时间节点做好党组织换届各项准备工作,按时进行党组织换届。要进一步规范党组织书记选配,把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作为抓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书记队伍管理。要进一步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组织体制,保证党组织在民办高校重大事项决策、监督、执行各环节中有效发挥作用。

苏春海要求,各民办高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实施意见》要求细化落实。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要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主动协调帮助解决问题,确保文件要求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

各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设区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推进《实施意见》落细落实进行充分讨论。

苏春海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