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顾月华一行赴连云港市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
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1 15:54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7月28至29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一行赴连云港市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顾月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坚决贯彻到学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一以贯之抓好落实。

顾月华强调,多年来,全省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着力防范化解教育领域安全风险,总体上保持了安全稳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安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安全工作还有不少薄弱环节,存在许多安全风险。各地各校要在思想认识上进行深刻反思,要在目标任务上作出明确部署,要在压实责任上采取有力措施,要在专项整治上,持续推进系统治理,要在隐患整治上强化督查检查,确保有效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她要求连云港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学校安全稳定责任。要细化工作举措,着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强化危化品、食品、校车和交通等方面安全管理,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全面夯实学校安全基础,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连云港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负责人、市直学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宣讲活动。

宣讲期间,顾月华赴赣榆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实地查看了中小学生暑期游泳技能培训和防溺水教育,到马站小学、棘荡小学、柘汪中学和赣榆高级中学实地检查了学校安全工作。

宣讲活动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