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曹玉梅参加职业教育处党支部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15:19 来源:职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弘扬革命传统精神,7月1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参加职业教育处党支部,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以“传承铁路红色基因、坚守职教报国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南京工运纪念馆是南京地区第一个中共组织浦口党小组诞生地,是两浦铁路工人“二七”大罢工指挥所旧址。在纪念馆内,南铁院党委书记和职教处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涤。随后在工运纪念馆门前举行了南铁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曹玉梅为南铁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在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曹玉梅一行走进厂史馆和高铁、城轨生产车间,回顾了公司前身浦镇机厂发动工人运动的光荣革命历史,学习了我国先进的铁路客车、动车组和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专业化研制技术,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坚定步伐,体会到了铁路人薪火相传的爱国情怀、职业素养和奉献精神。

在江苏铁路教育馆综合馆,曹玉梅一行观看了江苏铁路140多年的发展历程,领略了江苏铁路发展的巨大成就。面对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支部党员不时驻足凝视,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重温共产党员及职教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寻访革命足迹、探寻红色精神,全体党员心潮激荡,备受鼓舞,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砥砺奋斗,尤其是要学习革命先烈为民族进步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学习中车浦镇车辆等企业为国家富强而努力的奉献精神,学习南铁院人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上攀登的进取精神。

参观后,曹玉梅一行来到南铁院开展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学校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就业升学情况。她表示,这次党日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党性教育课、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启发我们去更多地思考什么是责任和使命。她指出,职业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将之贯穿职业教育全过程,要思考如何把职业院校学生真正培养成为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和国家的建设者;坚守职教报国初心就是要坚守新时代价值取向和劳动精神,不仅要关注职教体系建设,更要一如既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输送合格的劳动者。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弘扬江苏职教人敢于争先的创新精神、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接续努力的奋斗精神、服务百姓的担当精神,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实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会上,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党支部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曹玉梅在交流座谈上讲话

曹玉梅为南铁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