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9 09:40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发展家乡的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100余名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历经一个月时间,开展了“访家乡红色足迹,探家乡非遗文明”“返家乡”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利用专业所学,以设计的力量传承家乡红色基因。

传承家乡文化基因。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潍坊小分队来到十笏园非遗空间,探秘家乡非遗国粹,同学们无不感慨过去的兴荣历史和先辈们的智慧审美。通过欣赏展览品、VR体验、采访非遗传承者以及观摩手工艺人制作过程中,深入了解家乡非遗的文化基底和内涵;通过与工作人员交流学习潍坊风筝的制作工艺和流程,在切身感受潍坊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汲取知识,传承发展家乡传统文化。

寻访家乡红色足迹。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们分别来到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盐城新四军战役纪念馆、凤阳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等苏鲁皖各地。在周恩来纪念馆,面对周总理和革命先辈们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志愿者们肃然起敬,在“觉悟”大字前许下庄重誓言;在大包干纪念馆,同学们见证了当年按有18个村民红手印的“包产到户”生死契约,深深折服于自强不息的小岗人创造出的小岗村精神;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同学们敬仰于铁道游击队英勇不屈、浴血抗战的传奇历史及枣庄人民发扬铁道游击队精神、奋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的担当作为。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尽己所能传承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的思想、认识都获得了极大的提升,表示将继续践行暑期社会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大学生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