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徐子敏赴宿迁市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
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8 11:43 来源:安稳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7月23至24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赴宿迁市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徐子敏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徐子敏强调,多年来,全省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着力防范化解教育领域安全风险,总体上保持了安全稳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安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安全工作还有不少薄弱环节,存在许多安全风险。

徐子敏要求,宿迁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学校安全稳定责任,深入开展学校安全专项整治,聚焦学校安全重点领域,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学校安全风险。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健全安全工作机制,改善校园安防条件,加强风险预警管控,努力形成长效安全工作机制,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宿迁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负责人、市直学校负责人、在宿迁高校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宣讲活动。

宣讲期间,徐子敏赴宿迁学院、宿迁市马陵中学检查学校安全工作,督查推进学校安全专项整治。

徐子敏赴宿迁市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宣讲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