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10:06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原则,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离校等服务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加强毕业生工作领导,有效做好离校各项服务工作。学校建立校、二级学院、班级三级毕业生管理体系,学校、学院有关负责人和辅导员走访毕业生,及时了解毕业生求职、择业、学习、生活、思想等状况。召开线上线下各层面动员会,及时将相关工作要求和安排传达给每一位毕业生,点对点做好未返校毕业生服务工作。学校继续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简化流程,采取信息化手段为毕业生离校工作精准服务,确保做到让“网络多跑路、学生少跑腿”,打通服务毕业生工作“最后一公里”。

加强就业服务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学校不断拓展招聘信息渠道,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帮助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创业形势,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主动就业。学校在就业网站发出“致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鼓励毕业生线上求职。开设了2020届毕业生线上招聘专区,为毕业生搭建线上就业无障碍通道;建议用人单位利用网络数据进行简历匹配、通过视频系统进行网络面试、网络签约。学校已召开2场大型线上招聘会,4场中型线上招聘会,80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38949个,649名学生通过网络招聘会找到心仪工作。

加强困难学生帮扶,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学校关注“特殊时期”重点地区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心理疏导需求,制定帮扶计划,建立工作台账,指定帮扶责任人,采取“人盯人”措施,实施“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动态管理。学校资助中心开通“疫情专项临时困难补助通道”,对困难学生及时予以资助,心理健康中心及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缓解学生就业压力,努力帮助就业困难毕业生充分就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