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苏春海 > 重要活动
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全省高校学生管理
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9 17:07 来源:高校学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8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和学生离校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并讲话。

苏春海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学工系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省高校学工系统的同志们,凝神聚气、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学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苏春海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高校要进一步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加大就业招聘力度,抓好专项就业举措,加强就业观念引导,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超常规推动,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的不利影响。二要以更主动、更规范、更有效的对策,扎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各高校要进一步完善心理筛查和跟踪制度、心理危机预警机制、学校和家庭联动机制、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保障机制,日报、周报、月报制度,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常态化大学生心理危机防控。三要以更严格、更有力、更安全的手段,切实加强学生离校阶段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学生离校期间安全工作,加强暑期学生的教育管理,做好学生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坚决防范校园欺诈行为和非法集资风险。全力做好2020届全省高校毕业生离校阶段各项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确保大学生安全、文明、顺利离校。

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全省各高校设立分会场。全省各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分管负责人,学工、研工、就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0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