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张姬雯 > 重要活动
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
招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17:58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4日,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破解难题,推动各地规范有序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并讲话。13个设区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就推进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公民同招”政策是由中央深改组研究确定、党中央国务院发文部署,也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站稳人民立场,全面规范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二是准确把握。切实做到“实”“稳”“慎”,稳妥、审慎地推进公民同招政策的落实落地。三是认真对待。要突出“透”,工作情况要“吃透”,矛盾焦点要“搞透”;要突出“细”,细化要求、细化措施、细化责任;要突出“清”,弄清具体情况,把握清楚政策,研究对策办法,解决具体问题,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风险评估,形成正确导向。

张姬雯指出,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是法定要求。各地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在全面排查摸底的基础上,抓好分类政策的制订,加强招生计划的管理。要加大阳光招生监管平台应用,建立健全透明公开的监管机制;要加强正面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推动公民同招政策落地见效。

顾月华通报了13个设区市今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出台和政策落实进展情况,对各地方案发布时间、登记报名时间和招生完成时间三个时间节点提出明确要求,就规范做好今年公民同招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提出指导意见。她强调,各地要认清公民同招政策的重要背景,按照“一地一案”“一校一策”的原则,平稳有序做好今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要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让老百姓有更多的教育获得感。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