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张姬雯 > 重要活动
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10:08 来源:监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4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分析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任务。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主持会议。

葛道凯指出,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完善组织架构,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专项治理,严肃执纪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省教育系统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

葛道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中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从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提供坚强保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引领作用,二要压实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三要落实政治要求,做到精准监督,四要严肃政治纪律,加大查处力度,五要涵养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氛围,持续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向上向好。

张姬雯在讲话中针对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深入分析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原因,并从派驻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的角度,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找准责任主体,压实主体责任,扛起政治责任,站稳人民立场,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夯实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础,扎实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汪国培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抓好传达贯彻,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细化工作举措。建立落实主体责任工作台帐,实行清单式管理,任务式推进。三要从严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在强化监督上出实招,在铁面执纪上出新招,在严肃问责上出硬招,确保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校设立分会场共170个。部分设区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省教育厅机关处级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工委、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8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张姬雯出席并讲话

汪国培主持会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