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04 09:59 来源: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制度体系“同完善”,疫情防控和党员教育培训“齐步走”,线上学习和线下培训“双融合”,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培训“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制度+体系“同完善”,推动党员教育培训“严”起来。学校通过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破除当前不符合学校党员教育培训的体制机制。建立“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规范党委会议题顺序。建立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体系,完善党员教育培训管理制度。完善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

防控+培训“齐步走”,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实”起来。学校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教育主阵地、主课堂,邀请战“疫”一线队员分享淮安援鄂医疗队和淮安本土抗疫一线中的感人事迹故事,将战“疫”前线作为广大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理论水平、锤炼党性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践课堂,通过校园网络平台、抖音平台向全校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情景课”“体验课”。 开展我身边的抗“疫”榜样活动,深入挖掘学校党员师生在抗击疫情一线中的感人故事,通过“两微一端”、校报校刊等宣传平台,积极宣传身边榜样,用身边榜样教育身边人,真正让榜样事迹深入人心、凝聚力量,切实将疫情防控感人事迹作为党员教育的生动过程。

线上+线下“双融合”,推动党员教育培训“活”起来。疫情期间,学校坚持对党员线上学习周周通报、月月分析,充分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载体,精准推送教育内容。党委工作部门注重向二级党组织推送“共产党员网”“江苏先锋”“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学习资源,不断丰富完善“学校智慧党建云平台”,推动党员教育资源网上共享,完善学用功能,构建更为便捷高效的网络学习阵地。完善党校工作机制,制定《党校工作实施细则》,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培训内容,推动线下党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通过大学生网络党校,举办发展对象线上培训班,撰写思想汇报、交流学习心得、组织在线考试,推动党员教育安全、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党员教育“不掉线、不断档、不停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