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6月
吹响创新创业集结号 发布“我敢闯我会创”动员令
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15:25 来源:高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8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建行杯”江苏选拔赛暨第九届“花桥国际商务城杯”省赛动员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副校长施大宁、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唐婕等领导嘉宾及专家出席会议。全省143所普通高校、24所独立学院分管大赛的高校负责人,具体承担大赛组织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及经办人,全省广大参赛师生通过观看线上直播的形式参会。

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在开幕式专题片中寄语:“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广大学子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希望通过大赛,充分展示运用知识的熟练程度,展示不畏艰难的拼搏状态,展示求真求新的价值追求,展示为国家民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责任担当。

王成斌指出,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就是要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推动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坚持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努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疫情带来的新挑战,举办省赛是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突出大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他要求各地各校强化领导,扎实推进,加大激励力度,全力做好赛事组织和重点项目培育,力争江苏省代表队在第六届全国总决赛再创佳绩。

聂宏表示,作为今年省赛承办方,南航将全力把本届赛事办成一届高水平、高质量、高规格的双创盛会。也将用“南航人的优良品质和务实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为国家国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南航力量”。

王成斌、聂宏、施大宁、唐婕共同点亮启动台,宣布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省教育厅相关职能处室有关同志对江苏省赛组织方案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特邀专家就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要点和大赛项目培育与赛事组织做了专题培训,高校负责人和老师就省赛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答疑互动。

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团省委、省科协、省扶贫办等单位联合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协办。

近年来,江苏注重拓展创新创业实践孵化平台,重点建设了12所国家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12个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60个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019年,全省高校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19金17银35铜和5个创新潜力奖,金奖总数、获金奖学校数、高教主赛道金奖数、职教赛道金奖数、创新潜力奖数均居全国第一。全省各类学校累计8.4万支团队34万人次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过去五届国赛中共获得包括亚军、季军在内的36金50银93铜的优异成绩。通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育孵化大学生创业企业4816家,涌现出一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一批高科技大学生领军型“双创”企业。

葛道凯通过专题片寄语参赛师生

王成斌出席并讲话

聂宏出席并讲话

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