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潘 漫 > 重要活动
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
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8 11:07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2日,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交流 2019 年以来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当前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 2020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并讲话。

潘漫从高等教育投入保障、预算管理制度、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管理方式创新、内部控制建设、财务与资产监管和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充分肯定了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省高校在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冷静分析、准确研判宏观经济对高校经费投入增长的影响,全面从严治党及全面绩效管理对高校财务与资产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他强调,高校要做到“三个平衡”,即平衡好高校自主办学与遵守财经纪律的关系,平衡好高校眼前排名与长期发展的关系,平衡好改善办学条件与控制财务风险的关系;要把握好三个维度,即用顶层设计统筹学校资源、以问题导向推动可持续发展、抓综合平衡补短板强弱项。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潘漫对下一阶段高校财务与资产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继续拓宽筹资渠道,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经费投入机制;二是重视预算管理,充分发挥预算杠杆调节作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精心组织实施,稳步推进高校和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改革;四是紧扣重点工作,强化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五是优化资源配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六是扩大覆盖范围,全力推进内部控制建设。

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作交流发言。

省属高校、市县属高校分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的校领导,财务处、资产处及招标采购部门全体人员,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分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和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等2400多人参加视频会议。

潘漫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