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28 11:10 来源: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以设施强、资源丰、服务优、管理精、高安全为目标,不断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

建设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空间,优化信息化教学环境。学院通过加强虚拟演播室、录播教室、智慧教室等教育信息化硬件基础建设,建设拥有“激光互动呈现技术+一体化多点互动白板+共享型教学资源库云平台”的“智慧云课堂”140间,利用AR/VR虚拟仿真进行高效实践训练,在工业机器人、模具设计与制造、农业装备应用技术等专业建设仿真实训室4间,实现教与学的充分互动交流,重点解决实训教学中“进不去、看不见、动不了、难再现”的难题。借助“远程同步课堂”实现校企互联协同授课,解决企业专业人才和能工巧匠直接到课堂授课的不便,以及学生无法便捷参与企业生产过程的教学实际问题。拓展“远程同步课堂”应用,实现中西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在《3D建模与3D打印》课程中与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实现“同上一堂课”。

实施“一工程一计划”,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学院大力实施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依据教师对现代教育理念理解程度、对常用多媒体设备的操作熟练程度以及软件的使用掌握程度,分三个年龄段三个层级进行能力测试。实施“一课一书一空间”行动计划,做好系统规划和顶层设计,围绕课程,聚焦学习成果,开展在线课程建设、新形态教材编写。

实施业务流程优化与再造工程,实现一站式信息服务。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学院采用“重中台+轻应用+微服务”模式,建设了党建、教学、人事、学工、科研、办公、安防等核心业务应用,实现服务供给精准化、资源配置最优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