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学生资助
咨询电话开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4 17:03 来源: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办助函〔2020〕7号

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校:

自2005年起,教育部每年暑期均开设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各地、各高校也逐步开设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受理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有效帮助学生及时准确了解国家资助政策,顺利申请办理有关资助项目。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40号)要求,现就做好我省2020年学生资助咨询电话开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设学生资助咨询电话

2020年教育部热线电话将于高考结束后第二周开通,开通时间为7月15日—9月18日(含周六、日),每天8:00-20:00。省教育厅网站和“江苏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已经对外公布了各地、各高校的学生资助咨询电话,开设时间为工作日的8:30—11:30、15:00—17:00。请各地、各高校认真做好学生资助咨询电话开设工作,保证开设时间内及时接听。

二、确保学生资助咨询电话畅通

(一)各地、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咨询电话开设工作,制定工作流程,安排专人负责热线电话受理工作,耐心解答政策咨询,妥善处理问题投诉。各高校可将学生资助、招生录取、心理健康以及实习就业等咨询电话统筹安排开通。咨询电话开通期间,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各地、各高校的电话开通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二)各地、各高校要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投诉问题的处理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对于拨打教育部热线电话、省教育厅咨询电话反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受阻、“绿色通道”不畅、拒绝学生入学等紧急问题,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立即联系有关市县和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各地、各高校要做到“当日投诉,当日解决”。

(三)各地、各高校要主动加强与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的沟通与合作,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以及移动通讯、网络等新兴媒体,广泛公布本地、本高校学生资助咨询电话号码和相关资助政策。

三、及时核对相关信息

请各地、各高校登录省教育厅网站“公众参与”页面“学生资助服务电话”栏目,以及“江苏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政策介绍”菜单中的“咨询电话”栏目,认真核对已经公布的本地、本校咨询电话号码。需要修改的单位请于6月30日前将更正后的电话号码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xujia@ec.js.edu.cn。联系人:徐嘉;联系电话:025-83335160。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年6月2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