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汪国培 > 重要活动
省教育厅新进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02 16:01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9日,省教育厅新进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本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规划要求,也是加快青年干部培养步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育管理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原国家督学、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成尚荣以“教育管理人员如何提升专业素养”为题,给青年干部上了第一课。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青年干部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汪国培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青年干部要学深理论,做勇于思辨的人,通过理论学习做到独立思考、深入思考,辨别是非、辨明方向;青年干部要学精业务,做专于解题的人,要真正成为本处室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专家型管理干部,练就将业务素养变成破解制约教育改革发展难题的能力;青年干部要学会处事,做善于沟通的人,要学会克制、谨言慎行,学会修心、提高素养,学会沟通、树好形象;青年干部要学好规矩,做敢于担当的人,必须守住规矩纪律、勇于开拓创新、具备斗争精神。

成尚荣从自身成长经历谈起,通过数十年来的阅读思考,分享了他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观点看法和殷切期望。近一个半小时的脱稿讲座,他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为青年干部奉献了一场精神大餐。他希望青年干部把办公桌当作书桌,把工作当作研究,多方涉猎各类书籍,把他人的知识、观点纳入自身的思考框架,丰富自身的知识架构,通过兼收并蓄的方式让自己获得创新和突破的能力。

来自科技与产业处、办公室、督导室、评估院的四位同志分别发言,交流了融入教育厅大家庭的体会。

年内新进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将每月开展一次,就教育发展形势、依法行政、公文写作、机关工作规范等内容,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学员代表发言等形式组织学习,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汪国培出席并讲话

培训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