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02 11:30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教师是办学第一核心资源”的理念,将教师工作作为推动学校国家“双高”校建设的重中之重,认真研究教师工作规律,系统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举措,努力打造能力过硬、德才兼备的高水平教师工作队伍。

抓好人才引育,压实工作责任。学校积极实施人才引育并举工程,统筹规划人才引进层次和布局,坚持按需引进、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大力引进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和技能大师、大国工匠等高技能技术型人才。该校人才引进工作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每年校领导带队赴全国重点高校引进优秀博士。继续实施教授工程、博士工程等六大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目前学校已引培各类博士100多名。

拓宽发展渠道,实施“青年教师培养”工程。拓展培养培训渠道,大力实施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程,遵循青年教师的成长规律,发挥其特长,在思想、生活上关心,学习、工作上支持,大力营造尊重教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氛围。通过探讨博士培养计划,引导博士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通过采用“以老带新”和到企业生产一线实践锻炼等做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学校以“课堂教学质量年”“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通过重视课堂教学,向课堂教学要效益,确保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人人再过关,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提高能力素质,强化团队建设。以学校重点专业、优势科研队伍建设为重点,制定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研究出台团队组建计划和团队管理办法,构建跨学科团队,大力推进教学团队与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围绕“中国制造2025”,主动对接我省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计划,今年5月学校“软件技术教学”团队成功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教学创新团队,这是学校申获的第8个省级创新团队。

严把考评关口,强化师德建设。学校成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严把新教师选聘关、考核关。在师资招聘录用、人才引进过程中,坚持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重考察,将思想政治要求纳入聘用合同,要求新教师自觉践行师德规范。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岗位聘任过程中,坚持“师德一票否决”制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