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马欣副省长出席宿迁学院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18 10:48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经教育部批准,宿迁学院转制为省属公办本科高校。6月17日,宿迁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组建学院新的领导班子的决定。省政府副省长马欣出席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宣读省委决定,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讲话,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宿迁市副市长薛启书出席会议。

马欣强调,这次省委组建宿迁学院新的领导班子,是省委从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全局出发,结合宿迁学院的实际情况,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他要求宿迁学院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高校政治建设的强力抓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求学院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瞄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定位,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走与地方行业融合发展之路,切实担负起推动自身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双重职责使命。鼓励学校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在坚持自主特色发展、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社会合作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希望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进团队协作,严守纪律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张爱军希望宿迁学院牢固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融入地方产业发展,全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摇篮。宿迁市委、市政府将通过建立健全支持引导机制、灵活运用政策措施和资源配置手段,全力支持学院改善办学条件,切实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葛道凯强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并要求学院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切实抓好新形势下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二要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三要推动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难题。他指出,学校要拿出科学有效举措,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加大落实力度、强化督促检查,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让事业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师生。

宿迁学院新老班子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宿迁学院新老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老领导,干部、教师代表,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马欣出席并讲话

洪浩宣读省委决定

张爱军出席并讲话

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场景